2017/8/9

《巧克力遊戲》:親情比推理更精彩

0






岡嶋二人的小說《巧克力遊戲》我花一天就看完了,追看性十足。

單看書名還以為這是一個甜蜜的遊戲,那就大錯特錯了,當巧克力遊戲揭曉,還真的有點措手不及呢。

故事講述一個作家讀中學的兒子最近連連受傷,但又極度抗拒父母的關心,而兒子的同學也接連被殺,正當作家打算開始關心兒子的行為時,兒子卻被發現畏罪自殺,所有茅頭都指向兒子,但作家深信兒子是清白的,於是他決定無論如何都要替兒子翻案,但他手上根本沒有任何資訊,到底該怎樣追查真相呢?

雖然已經不能扭轉甚麼了,但讀者跟作家一樣想知道真相,而當真相揭開,卻是令成人大惑不解的謎底,為甚麼孩子會走上這樣的路?如果家長早一點關心孩子,是不是就可以制止所有悲劇?

小說寫於八十年代,其中一個小詭計很容易猜中,但無阻小說的吸引力,可惜又是絕了版的小說。

書名:《巧克力遊戲》
作者: 岡嶋二人 Okajima Futari
譯者:葉韋利
出版:獨步文化
日期:2010/10/01
---------------------------------------------------
官方故事大綱:
對父親而言,孩子永遠是最難解的謎團,他是否有機會找出答案……?

  得知兒子省吾突然出現一連串不良行為的作家.近內泰洋,打算和兒子長談之際,卻遭遇了省吾不尋常的反抗,並發現了他全身布滿傷痕。

  難以理解省吾行為的近內,決定探查可能的原因之際,發生了省吾同學連續遭到殺害的案件,更麻煩的是省吾就此消失了蹤影……

  被害者生前顫抖著留下的「都是傑克的錯」這句話的意義是什麼?
  而看似和省吾的失蹤有關的「巧克力遊戲」又是什麼?

  深刻描寫〈親子〉之謎的苦澀青春推理小說。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