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

《追捕》:看福山雅治就夠了

1






好啦,我會看《追捕》純粹一個原因,就是福山雅治。

當然,有人是衝著吳宇森之名進場,有人因為張涵予,有人追求觀能刺激,有人一心懷舊。我不是吳宇森迷,對他的經典槍戰從來沒感冒過,如果這電影不是福山雅治主演,我大概就不會進場了。
 
《追捕》的故事十分簡單,就是說張涵予被誣告謀殺,逃走的過程中被刑警追捕,一個追一個逃,就是這樣簡單。我不說你也知道最後一定會真相大白。但在真相大白之前,少不免要有連場火爆的槍戰、追逐、爆破、飛車、搏擊,以及白鴿。這是純觀能刺激的電影,不能追求邏輯啦,要反駁的地方可以有很多,但不用理會啦,槍戰好看,主角夠型就是。

對,福山雅治很有型啊,雖然我還是嫌耍帥耍得不夠,再多一點就好。這大概是他第一次拍這類動作片,看得出他很用心去演,不算十分入型入格,但以純粹看偶像的心態,影迷應該收貨了。

至於電影本身,情節簡單,但動作連場,娛樂性豐富,所以觀影時不用怎麼思考,就看一場接一場的動作戲就好。喜歡吳宇森舊片的觀眾,應該會更加滿足,因為雙槍、慢鏡、白鴿、男性惺惺相惜的情誼等,都是導演一貫的簽名,在新片中再看到這些場面,肯定充滿懷念的感動。

好啦,我再說一次,我看福山雅治就夠。所以別問我推不推薦此電影,影碟出的時候還是要買下來收藏。

---------------------------------------------------
官方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正直的國際律師杜秋(張涵予 飾)任職於知名藥廠,他在自己離職的惜別晚會後,突然被指控殺害同公司的女同事,杜秋憑著法律知識及矯健身手從現場逃跑。個性火爆的辣手神探矢村聰(福山雅治 飾)奉命追捕杜秋,辦案經驗豐富的他多次掌握到杜秋的行動,卻被巧妙逃脫,不甘心之外也暗暗佩服杜秋的機智。但他越深入調查此案,矢村對命案的證據越覺得懷疑,開始思考杜秋被陷害的可能性,於是二人協力尋找真相。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1 comment

12/02/2017

福山雅治的鐵粉 XD
我看到快反眼了,所以這齣p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