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4

《奇蹟男孩》:暖心之選

2








看《奇蹟男孩》(Wonder)的預告時認為適合女兒觀看,所以便帶同女兒入場,結果她看得很投入(儘管聽不明白英文)。

《奇蹟男孩》講述一個男孩因為基因問題一出生便臉部畸形,動了27次手術才能看能聽能呼吸。他一直在家學習,到了五年級時,媽媽認為是他入讀正常學校的時間,便安排他入讀學校,但是他的外形令他遭遇許多奇異眼光,也令他交友困難。
 
原本以為這電影會集中以男孩的視角描寫,男孩臉部畸形當然會遇到許多問題,但就算是正常人,也會遇到不同的情緒問題,於是電影不斷轉換視點,讓觀眾看到每一件事情也不只一種看法,而是可以轉換角度。這雖然令電影更立體,卻也削弱了電影的深刻度,有一種流於表面的感覺。

相比於男孩的主線,我更喜歡男孩姐姐的那一條線,當全世界都圍著殘疾的弟弟而轉時,姐姐雖然備受冷落,也遇到自己的交友問題,卻沒有自傷自憐,而是默默調整自己的情緒。

《奇蹟男孩》的骨幹當然是煽情的,但是拍來沒有過份刻意,不管是親情還是友情,也拍得非常暖心,值得一看。電影中每一個演員也恰如其份,令電影加分。
---------------------------------------------------
官方故事大綱:
改編自全球矚目同名暢銷兒童小說。 奧吉 (雅各川伯尼 ) 因天生臉部有殘缺,多年來不斷進出醫院。 在母親伊莎貝爾 (茱莉亞羅拔絲 )及父親尼特 (奧雲韋遜 ) 的幫助下,奧吉入讀新學校。他嘗試融入校園生活,向所有人證明自己無異於其他小孩,並努力以自身誘導他人欣賞別人的內在美。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2 comments

12/05/2017

姐姐的一段很動人,不過她朋友Miranda的段落就有點凌亂。

12/05/2017

@chestnutgirl

除了Miranda一段,Jack那段也太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