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3

在家真好

0






人生的暫停鍵被按下一百零四天之後,播放鍵重奪主權,生活又回到正常的狀態。

所謂正常的狀態,不過是回到自己的家,告別暫居的住處,不再抱著一切都是臨時的心態。回家的感覺真好,心裏從此踏實起來,對生活重新注滿熱情和衝勁。

是次家居裝修事出突然,既無計劃更無準備,有的只是迫切性,因此不容許精雕細啄,除了必要的改動外,就只是簡單改善裝修前的一些不足,雖然跟裝修師傅的溝通不時出現困難和誤會,導致成品無法百份百還原期望,但裝修工程能提早完成,讓我們早日回家已十分感恩。

重新裝修後,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但並沒因而產生陌生感,縱使寒氣迫人,依然感覺溫暖。對,我們終於回家了。

煥然一新的面貌雖然帶來清爽的朝氣,卻始終難以取代舊貌的回憶和情感。昔日的每一個角落,在不知不覺之間成為情感上的覊絆,譬如說那個半開放式的廚房和吧檯,不知為何在跟裝修師傅磋商的過程中放棄了保留的堅持,但潛藏在內心的渴求還是推使我再度購置吧檯和吧凳放於露台,嚮往著一邊吃早餐一邊遠眺窗外的景緻,讓腦袋在高速運轉之前能得到好好的放鬆,迎接美好的一天。

伴侶不明白既已有餐桌,為甚麼還要在吧檯吃早餐,這一份無聊的任性也許源於心底裏另一個渴求,當年第一次佈置新居時已堅持家中要有一個角落擺放一張小桌兩張椅子,讓我跟伴侶坐在這裏一邊品嚐咖啡一邊天南地北地閒聊。老實說,這份閒情並非單靠家居擺設便能成全,有時明明宅在家裏還是提不起那份雅興,寧願窩在沙發上看電影,更何況賦閒在家的時間根本少之又少。雖然如此,對於理想生活的追求還是不想輕易放棄,趁機打造一個令人心動的家,誓要令家中每個角落均擁有屬於一家人的美好回憶。


Home Sweet Home,在家真好。天下再大,現在我只想宅在家裏。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