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5

《我要做鷹雄》:只是為了圓夢

0







運動電影也有一定的公式,但儘管按著既定模式,觀眾還是能樂在其中,所以運動電影總是長拍長有,不時就有一齣。

《我要做鷹雄》(Eddie the Eagle)的運動對大家來說比較陌生,是跳台滑雪。好啦,我承認,看電影之前我還真的不知道有這種運動呢。


最初看預告時已被吸引,故事有夠老套的,但我接受啊。不過一直沒主動找來看,直至朋友向我推薦,那我就立即買來看,哈,結果女兒看得比我還要投入。

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我要做鷹雄》,講述缺乏運動細胞的男主角自小夢想參加奧運,他不斷嘗試不同運動,以找出真正有潛能的運動項目,原本參加滑雪,但由於外形笨拙被拒出賽,於是他轉為挑戰跳台滑雪…..


電影拍得流暢動人,雖然並非充滿熱血(噢,背景是雪山,熱不起來),但男主角的呆頭呆惱令觀眾看得更投入,每一跳也能掀動觀眾的情緒。

有時覺得美好的事情都是老套的,像這種勵志故事。明明沒有天份卻堅持勇往直前,當所有人也認定你不肯,卻拒絕妥協,相信自己做得到。參加奧運不是為了勝出,而是純粹為了參與。能夠參與已經圓夢,成和敗已經不重要。


圓一個夢,到底有多重要呢?主角用生命告訴你,只要真心想達成心願,只要夠堅持,沒有甚麼是不可能的。
----------------------------------------------------
官方故事大綱:

熱血戇男Eddie(泰隆艾格頓)自小夢想,就是參加奧運比賽,可是他與生俱來已沒有優良的運動細胞,幾經辛苦才擠身「高山速降滑雪」選手之列,卻發現該項目爭持激烈,奪標機會微乎其微。為一圓獎牌夢,Eddie改練當時沒有英國代表參賽的「跳台滑雪」項目,在前健將(曉治積曼)艱苦訓練下成功入選,最終踏上1988年【加拿大冬季奧運會】大舞台!「鷹雄」的美譽、人生的成就,豈只於此?Eddie能否飛躍奇蹟,贏下史上光輝一頁?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