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3/26

《網絡驚魂》:誰能證明我的存在?

0







已經是23年前的電影,而這齣當時應該是反映最新電腦技術的電影,現在看來不禁驚嘆電腦技術真的一日千里。電腦中出現的磁片早已完成歷史任務,不再存在了。使用電腦時出現的指令式畫面,更是陳舊得令人懷念。

不過,撇除那些陳舊的電腦產品和電腦畫面,這個故事還是有一定的可觀性。即使過了23年,女主角所遇到的危機也未必不可能發生。

話說女主角是在家獨立工作的電腦程式員(Sandra Bullock真的很常演這類孤伶伶的角色),專門替人遙遠檢查電腦查找問題,某天因為收到同事寄來的磁片而被追殺,而追殺她的人更靠修改政府電腦系統的資料,將她原本的身份完全抹掉,更變成一個通緝犯,而她這時才發現能夠證明她身份的人並無幾人,她要如何才能重奪她的人生?她的專長是電腦,只能靠電腦替自己翻身,但她每次一用電腦,就會暴露自己的位置讓敵人追殺。

電影中各種人物,不管是酒店職員、警察、護士等都只相信電腦顯示的資料,當電腦顯示你是通緝犯,即使你沒犯過任何事,你也是通緝犯。當所有人都只是電腦數據,想想也覺得可怕,不過女主角沒有朋友,親人也只剩下患有痴呆症的媽媽,如果是我的話,至少有親友可以為我作證吧。嗯,但誰知道呢?

電影拍得流暢緊湊,雖然不是甚麼大製作,也沒有奇峰突出的劇情,倒也值得一看。
---------------------------------------------------
官方故事大綱:
  安吉拉(桑德拉·布洛克 Sandra Bullock 飾)是一個與世隔絕的程式師,電腦是她的好幫手也是好朋友,她的大部分生活都圍繞著電腦有條不紊的進行著。一次偶然中,安吉拉收到了同事寄來的一張磁片,而之後沒多久,這位同事便死於非命。之後,在一次度假中,安吉拉邂逅了一名英俊帥氣的男子,但很快聰明的安吉拉便發現了這名男子心中所懷的不軌。
  安吉拉隱約覺得自己被捲入了大麻煩之中,而一切和那張神秘的磁片脫不開干係。一次意外中,安吉拉陷入了昏迷,醒來後的她丟失了一切可以證明其身份的證件,而當她完成了掛失補辦程式之後,手中的證件上赫然寫著一個陌生的名字。這其中究竟發生了怎樣的變故?在一次又一次逃脫暗殺的過程中,安吉拉也在漸漸的接近真相。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