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3/8

《時間脫離者》:夢•追兇•至死不渝

0








會看《時間脫離者》,除了因為是我喜愛的時空題材,也因為男主角是《九轉迴香》的李真旭,而且導演是《我的野蠻女友》的郭在容,無論如可也有一定保證吧。

故事講述兩個男人分別在1983年和2015年在同一個地點遇襲受重傷,自此分別夢見對方的人生,即1983年做夢時會夢見2015年的男主角所經歷的一切,而2015年的男主角又會夢見1983年的男主角的經歷。最初他們都以為不過是一個仿真度極高的夢,但漸漸地他們發現夢到的都是真實發生的事,像2015年會在夢中遇見1983年男主角的未婚妻,並且發現對方不久後會被殺。而當1983年的男主角發現夢中預見的事情(如球賽結果)一一實現時,他當然想拯救將會被殺的未婚妻,但為時已晚……


兩人通過對方的夢來追查連續殺人犯,昨天的因成為今日的果,今日的果又影響著昨日的因,雖然當我近期看得太多類似的電影時不再感到驚喜,但《時間脫離者》的劇情發展緊湊,沒有太多餘暇讓觀眾喘息,當處身於2015年的女主角的生命也受到威脅時,到底要怎麼做才能扭轉局面?

在追兇背後,電影還試圖演繹一段至死不渝的愛情,緊湊背後也有浪漫的一面,雖然在2015年的愛情還未正式開始,很難打動觀眾,但在有限的時間內要兼顧查案、救人、追兇和愛情,《時間脫離者》算是拍得不錯了。


結局嘛,除了男主角的身份無端端大改變成為最大的bug外,當一切塵埃落定之後還是有一定的驚喜。

---------------------------------------------------

官方故事大綱:
198311日。高中老師智煥(曹政奭 飾)向同校教書的女友允珍(林秀晶 飾)求婚,但沒過多久,他就被強盜刺傷,與死神搏鬥。

2015
11日。警探建宇(李真旭 飾)遭一名嫌犯槍擊成重傷。

時空相隔32年的兩個男人,於同一天在同一間醫院奮力求生。當他們從死亡邊緣撿回一命,兩人開始在夢境中,透過對方的眼睛看到彼此的生活。 

這兩個男人逐漸瞭解到,對方是生活在不同時代的真實人物。活在2015年的建宇,在夢境中看到智煥的未婚妻允珍,而現實中他所愛的素恩(林秀晶 飾),竟長得和允珍一模一樣,建宇因感受到冥冥中與素恩的命運羈絆,決定查個水落石出,當他調閱到一樁1980年代懸案檔案,發現允珍竟是慘遭謀殺致死後,便開始抽絲剝繭調查這樁未偵破的案件。

另一廂活在1983年的智煥,透過建宇的眼睛得知他未婚妻允珍日後的命運。於是,這兩個男人都展開一場穿越時空的艱難任務,決定攜手力挽狂瀾,無論如何也要改變允珍的命運。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