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4/13

《挑戰者一號》:熱血沸騰

0








《挑戰者一號》(Ready Player One)肯定讓大多數男士看得熱血沸騰,電影充滿八、九十年代文化icon,電子遊戲、音樂、電影、流行文化……彩蛋多到數不完,懷舊味濃得化不開,令觀眾緬懷昔日美好時光。

我對電子遊戲不熟,對電影選用的音樂也不熟,所以沒有分分鐘都有驚喜,但看到《閃靈》、哥斯拉還是會感到興奮(哎呀,在戲院時完全看不到Hello Kitty,否則應該會更興奮吧)。

電影講述在未來世界,地球陷入崩潰邊緣,人類為逃避現實,沉迷在虛擬世界Oasis,而該遊戲的設計師死前在遊戲中設下彩蛋,第一個找到彩蛋的人就可以得到所有遺產。所有人當然瘋狂奪蛋,但多年過去,仍沒有人能突破第一關……然後劇情不用多說也知道走向吧,主角在尋找彩蛋的過程中高潮佚起,目不瑕給,結果如何已不重要,重要的是過程,而觀影的過程相信大部份觀眾都會感到滿足。


其實我最滿足的是電影很史提芬史匹堡,那些善惡到頭終有報,那些前後呼應位,在在是他的簽名式,這一點比電影的其他彩蛋更令我懷念。
電影當然是熱血的,主旨也鮮明,所以強調現實中人與人之間的接觸比虛擬世界更重要。

如果有一個虛擬世界可以讓人躲進去逃避現實,而活在虛擬世界比活在現實更開心的時候,我們是不是都會選擇留在虛擬世界?而習慣了虛擬世界後,可能只會越來越討厭現實中的自己,我們在虛擬世界中可以任意營造角色,但在現實之中往往無能為力。電影中有一幕講述一個男人在Oasis中死掉失去多年以來累積的金幣,一返回現實世界立即尋死,之前看過有人因為在遊戲中被偷掉武器而自殺的新聞,虛擬和現實的界線越來越模糊,沉迷不能自拔,到最後失去自我價值,才是最可怕之處。
---------------------------------------------------
官方故事大綱:
2045年,地球正陷崩潰邊緣。此時,人類找到救星由天才設計師James Halliday (馬克懷倫斯 )創造的宏偉虛擬世界OASISHalliday逝世前,將他豐厚的遺產化作彩蛋藏於OASIS中,第一個找到彩蛋的人可盡得遺產,引發全球爭奪。電玩少年Wade Watts (Tye Sheridan )決定加入競爭,他要在這個神秘又危險的虛擬世界,進行有望改變命運的驚險尋寶遊戲。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